学报编辑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 点击:


5月12日下午,学报编辑部在行政办公楼463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座谈会由学报编辑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薛晴主持。

薛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是习近平总书记继2016年5月17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2019年3月4日在全国两会期间看望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之后,再一次对哲学社会科学界发出的新的指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时刻牢记期刊人的使命担当,既要把好学术质量关,更要把好政治质量关,让期刊成为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的平台。

王晓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学术期刊进一步提高学术水平和办刊质量、创新性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办好学报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踏踏实实做学术,勤勤恳恳做研究,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风采。

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一致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对中华文明传承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