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全体党员集体收看专题片《榜样5》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 | 点击:


4月6日下午,学报编辑部党员干部在会议室集体收看专题节目《榜样5》。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肆虐传播,中国人民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面临这场生命大考,共产党员首先作出表率,纷纷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中。该片弘扬了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他们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是9000多万共产党员的一名,他们是:与时间赛跑、与死神对抗逆行出征的英雄——张西京;战疫全能书记——杜云;创造了“中国速度”的“两山”医院建设者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白衣战士——张宏;人民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是人民警察的战场——西藏那曲公安民警达娃仓决;义务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的“生命的摆渡人”——快递小哥汪勇;以及浙江省援鄂医护人员。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观影后,全体编辑部党员干部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又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本次观影活动是编辑部直属党支部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