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赴直南党史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史,5月11日上午,我部全体党员干部赴直南党史馆参观学习,开展“学习红色历史,聆听红色故事”红色主题教育。直南党史馆坐落在磁县中国磁州窑博物馆西北角。邯郸党建史上的“九个第一”,即:第一个中共党员、第一个共产党组、第一个中共支部(磁县特别支部)、第一个县委、第一个中心县委、第一个特委(直南特委)、第一个共青团、第一个抗日民主县政府、第一个抗日儿童团,都诞生在磁县这个悠久历史文化和灿烂文明的热土上。

在直南党史馆大厅,在党旗下,薛晴同志带领大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讲解员通过直南火种、中流砥柱、烽火长歌、迎接解放、建设家园、走向复兴六个场馆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直南地区共产党组织发展的艰难奋斗史和光辉历程。一个个悲壮感人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位位英勇就义的革命先烈……讲解员饱含激情,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直隶南部波澜壮阔而又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

随后,我部全体党员同志拜访了当地老党员王贵生,聆听老前辈给我们讲述革命岁月。薛晴同志与老党员亲切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老党员身体状况和实际生活困难,并送上了生活用品。

通过本次活动,我部全体党员干部增进了对邯郸市地方党史的学习和认识,党员们的心灵和精神得到洗礼,强化了党性修养。下一步,学报编辑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用好用活地方党史资源,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提高工作实效,切实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助推学报编辑部工作高质量完成的强大精神动力。